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概况  研究队伍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豫鲁苏皖接合区是我国“两横两纵”经济带中沿陇海和京九经济带的交汇区域,是对接沿海发达地区的“桥头堡”,是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也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经济区发展中提出的“三化协调”发展目标也是该区域未来发展的重点,特别是城镇化引领下的三化协调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但...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刘希龙博士受邀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创新创业与职场规划讲座
2018年05月28日 15:00      浏览:

5月28日,钦州市浦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钦州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刘希龙博士在物流3D实训室进行了《创新创业与职场规划》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王洪敏副书记主持。

刘希龙博士首先由自己拥有的一些职业资格证书引出创新创业与职场规划的主题内容,分享了创新创业的背景,以及我们面临经济发展新机遇:“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刘希龙博士认为创新创业的第一步要认识你自己,第二步就业/创建你的企业,第三步职业发展/运营你的企业。接着,刘博士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大学毕业到企业高管,继续求学到创办公司,最后再从政这一过程分享了其在工作中如何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职业/创业梦想,以及在这一过程中如何应对各种挑战,并通过典型案例和自己创办企业的经历展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前景。最后刘博士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报告人简介:刘希龙,男,钦州市浦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钦州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大学管理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战略所联合培养博士后,国家人社部高级科技咨询师一级,高级电子商务师三级,高级创业指导师三级,教育部特聘项目专家。已在国际期刊,南大核心,北大核心发表SCI,EI等论文多篇,参与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上海市、钦州市等各类项目多项,创新创业项目获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胜奖2次。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 河南省社科规划办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网 | 河北教育网 | 四川教育网

版权所有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联系方式:0370-31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