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概况  研究队伍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豫鲁苏皖接合区是我国“两横两纵”经济带中沿陇海和京九经济带的交汇区域,是对接沿海发达地区的“桥头堡”,是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也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经济区发展中提出的“三化协调”发展目标也是该区域未来发展的重点,特别是城镇化引领下的三化协调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原银行魏杰先生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5年05月16日 18:40      浏览:

5月15日上午,中原银行行长助理魏杰应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商丘市市场营销协会邀请,在教学组团218教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开始之前,商丘师范学院工会主席朱伟教授为魏杰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魏杰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原银行从成立到现在的基本情况。接着以“当前经济形势、问题与出路”为主题开始整场报告。在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中,他从国家制定的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开始,结合现实经济案例,分别从进出口、房地产、国内投资、消费、结构调整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指出了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在促进经济增长的手段分析中,从国家简政放权、激活微观经济入手,分别从行政项目审批、政府职能转变、区域发展规划、微观市场主体激活等方面分析了释放改革红利的内在机理。最后,结合亲身经历的银行业招聘和用人机制,从自身能力提升、知识面的宽专结合、了解市场需求、注意推销自己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整场报告大多都是结合现实案例进行分析,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开阔了学生的视野。

魏杰,1963年8月生。历任建行商丘梁园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建行商丘分行副行长、党委成员商丘市城市信用社总经理、党委书记商丘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商丘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中原银行行长助理。曾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 河南省社科规划办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网 | 河北教育网 | 四川教育网

版权所有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联系方式:0370-31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