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概况  研究队伍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豫鲁苏皖接合区是我国“两横两纵”经济带中沿陇海和京九经济带的交汇区域,是对接沿海发达地区的“桥头堡”,是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也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经济区发展中提出的“三化协调”发展目标也是该区域未来发展的重点,特别是城镇化引领下的三化协调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三期双周学术论坛
2020年12月18日 17:30      浏览: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获批成功率,研究中心于20201217日下午在三商楼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双周学术论坛。此次学术论坛由研究中心郑向杰博士汇报其申请的国家课题: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创新网络派系演化机制与政策研究。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保胜、副院长李玲、副院长郭洪涛及部分研究中心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郑向杰博士围绕自己申报项目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以及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逐一阐述。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企业间联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企业个体间竞争的模式已经向基于合作的派系间竞争模式所转化。企业间广泛的结盟活动,促进了网络内派系的形成与发展,并成为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有效途径。因此,在当前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市场竞争日益依赖于技术和创新的情况下,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创新网络派系演化机制进行研究,具有明显的科学价值和突出的现实意义。

 

 

项目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就申请书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张保胜院长首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题目要进一步凝练,题目要与研究内容对应;二是引文文献撰写要规范;三是撰写的内容要体现国家政策导向以及研究框架要进一步细分。李玲副院长、郭洪涛副院长也给出了修改建议:研究演化机制问题要注意体现具体的演化内容,申请书格式要符合规范要求。祁让坤博士、李运河博士、周超博士、张路腾博士等其他与会人员从不同方面给出了申请书的修改建议。

最后,郭洪涛副院长进行总结,认为举办研究中心双周学术论坛,进行学术交流探索能够提升我们的科研水平,尤其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之际,每一位项目申报者都要通过这种论坛形式进行交流、相互学习,目的是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争取研究中心在明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数量取得突破。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 河南省社科规划办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网 | 河北教育网 | 四川教育网

版权所有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联系方式:0370-31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