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概况  研究队伍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豫鲁苏皖接合区是我国“两横两纵”经济带中沿陇海和京九经济带的交汇区域,是对接沿海发达地区的“桥头堡”,是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也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经济区发展中提出的“三化协调”发展目标也是该区域未来发展的重点,特别是城镇化引领下的三化协调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盛誉教授应邀为我校进行线上讲学
2021年01月03日 12:39      浏览:

2021年1月2日,应经济管理学院和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大学盛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开展了一场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保胜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中心学术骨干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盛誉教授做了题为“Investigating impact of urban growth on non-farm employment”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述了课题组结合2000—2018年间的遥感数据(即Nasa空间测量的夜光排放)和纵向农场调查数据,研究了中国城市增长通过创造非农就业对农村转型的影响。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城市快速增长显著增加了农村家庭的非农就业,促进了中国农村的转型,并且这种积极影响不仅来自特大城市,也来自周边的中小城市。第二阶段盛誉教授就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进行经验分享。重点讲述了申报选题问题,盛教授认为选题要结合社会现象,以小见大,提炼科学问题,注重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和项目特色。

盛誉教授的精彩报告,使与会的师生在学术研究与课题申报方面得到很多启示。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盛誉教授与申报国家级课题的老师就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报告人简介

盛誉,现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他曾经就职于澳大利亚政府高级经济学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政府研究院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和南开大学客座教授。

自2006年取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以来,他一直就职于澳大利亚国家农业和资源经济科学研究局,历任研究员,主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目前,他还兼任亚洲发展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区域贸易工作组顾问,东亚经济研究所(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sia and ASEAN)能源区域合作项目顾问和经合组织农业和贸易部(OECD Trade and Agricultural Directorate)农业生产力微观分析专家组成员。此外,他从2013年起还作为20国峰会农业首席科学家(G20 MACS)生产力测度委员会的澳大利亚首席代表。

在学术上,他曾多次访问世界银行(World Bank),发达国家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国际食品和粮食研究所(IFPRI)和联合国环境气候变化论坛(UNFCCC)。他的论文曾发表在加拿大经济期刊(Canadian Journal of Economics),国际货币与金融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亚洲经济期刊(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和 世界发展(World Development),国际经济学评论(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中国经济评论(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十余个国际重要经济学学术期刊上并参加了大量的国际会议并担任《中国商业和经济》杂志(Journal of Chinese Business and Economics)编辑委员会委员。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 河南省社科规划办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网 | 河北教育网 | 四川教育网

版权所有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联系方式:0370-31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