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概况  研究队伍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豫鲁苏皖接合区是我国“两横两纵”经济带中沿陇海和京九经济带的交汇区域,是对接沿海发达地区的“桥头堡”,是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也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经济区发展中提出的“三化协调”发展目标也是该区域未来发展的重点,特别是城镇化引领下的三化协调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但...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王性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23年03月03日 14:44      浏览:

2023228日上午,应我校科研处、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做客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为我校教师带来主题为“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数字化路径——兼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主题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院长张保胜主持,经管学院教师和其他学院的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议伊始,张保胜院长介绍了王性玉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王性玉教授从“农户线下信号特征的普惠金融、农户线下信号线上化的普惠金融、数字普惠金融的兰考实践、乡村振兴中数字金融发展的未来走向”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数字化路径。结合自身及其团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经历,深入地阐述了国家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范式,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申报书的核心内容和成功经验与我校师生分享。最后,王性玉教授对国家基金申报和研究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凝练和总结,并鼓励青年教师从中央文件、政府报告、实地调研、深入基层、文献提炼及自身积累中发现问题,凝练课题。

本次讲座开阔了老师们的思路,增强了青年教师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信心,对老师们从事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专家简介:王性玉,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以博弈论作为分析工具从事工商管理学科的科研工作,在《新华文摘》《管理世界》《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中国管理科学》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系列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出版专著9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 河南省社科规划办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科技网 | 河北教育网 | 四川教育网

版权所有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联系方式:0370-3111161